家長錦囊

不靠獎罰 讓孩子努力學習

家長錦囊 撰文:GLP 全力愛創辦人兼義務總幹事林何佩儀 每個人都已經具備了內在動力,人早已擁有了把事情做好的願望。而這正是為什麼當我們給予孩子外在獎罰時,嘗試干擾孩子的行為時,他們的表現變得更糟糕,例如扼殺創造力、令判斷力下降等多

出疹的背後意義

家長錦囊 撰文:張傑醫生 還記得大學時代看過一套很駭人的電視,這是關於類似伊波拉病毒如何在某一個地區傳染居民和外來人,並引致所有人死亡。劇中被感染的人,就算是初期,都必然有紅疹在身體出現。所以,不少人印象很深,疹就是代表嚴重的疾病。

除了成績好、進好學校,孩子還需要甚麼?

家長錦囊 撰文:Steps Education 課程發展總監梁嘉敏小姐 許多家長都會問全人教育是甚麼?如果從中國人幾千年源遠流長的智慧來說,便是培育孩子的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;從心理學家的角度來說便是培養孩子的多元智能(Multi

再富不能富孩子?

家長錦囊 撰文:國際資優潛能研發教育機構課程總監關顯彬 家庭是孩子出生後最先接觸的環境,也是影響孩子性格最早的地方。每個父母的個性特點、教養觀念及方式,對兒女的健康成長起着決定性的作用。父母如何讓孩子理解金錢與自己成長的關係呢? 西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