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及教學

課程及教學

為配合幼兒發展需要,本校課程以認知發展、語言發展、體能發展、情意及群性發展四大領域訂下發展目標。透過「繪本教學」設計多元化校內及校外活動,從而提升幼兒語文能力及共通能力,並將藝術及戲劇教學元素滲入課程,促進幼兒創造能力。期望幼兒從中學會學習、樂於學習及喜愛學習的良好態度,發揮潛能,並在語文、社群、情緒、體能及美藝等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,貫徹「全人發展」的教育目標。

同時,本校採用綜合教學模式,如繪本教學、創意綜合藝術教學、戲劇教育等,並透過戶外參觀、探訪、親身體驗等學習模式,增強幼兒認知能力。

學校透過繪本教學,利用多元的教學模式,配合六大學習範疇,均衡發展幼兒能力。同時,學校致力推動「綠色校園」,透過舉辦多元化活動,包括工作坊、家長講座、親子旅行及社區探索等,讓幼兒、家長建立環保概悠,從而加強環保意識,並改變日常行為,養成綠色生活習慣。

 

 
 
《洛洛到動物園去》學習活動
童是藝術家-藝術教育發展計劃

本院深信著名藝術家畢卡索名言「每一個兒童都是藝術家」,因此本院一直致力舉辦多元化藝術活動,持續推行「童是藝術家-藝術教育發展計劃」,培養幼兒的藝術素養和創意,讓幼兒以不同角度探索事物,期望透過藝術鑑賞,引起幼兒共鳴,並通過創作表達他們的內心感受,以及提升欣賞他人作品的能力。

本院已於2023322日至24日假荃灣愉景新城舉辦兒童藝術作品展,展覽以「大自然的動感建築家」(Nature-Inspired Architects)為主題,向大眾展示出幼兒眼中的沙漠、森林、冰川、草原和海洋等。

本校學生探索的主題為「海洋」,學生欣賞建築藝術家安東尼‧高第(Antoni Gaudí)的作品後,結合繪本《海馬先生》,運用其創作風格和特色製作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。活動過程中,學生能發揮創意,合作運用不同的物料來創作海馬、魚、珊瑚礁等。

支援服務

在支援非華語學生方面,本校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,配合主題或遊戲式學習,加強非華語幼兒學習中文的動機及運用中文的機會。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致電2671-3399或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 聯絡本校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